【原创推理小说】无名之辈(第二卷更新ing)

公交车很快就来了,我下意识地看了眼旁边的大姐,她刚好背起她那个大背篓准备往公交车上挤,却刚好看到了我正在看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大姐长得应该还算年轻,只不过总给人一种不由自主就想亲近的感觉,就真大姐了吧。

我走到大姐前面,尽量放缓速度和她同步,给她开了条道。虽然我也知道旁边的人看我不顺眼,但我还是在找到座位后的第一时间把位置让给了大姐。

“这……怎么好意思呢?”大姐红着脸,不知道是因为被我的热情给吓到的还是怎么回事,她显得有些过于拘束了。

“大姐你也别多想,我就是看你太辛苦,想……帮你一下。”本来想好的义正言辞,到了嘴边就莫名的尴尬,我这才发现,我刚刚做的是有些……太过了。

似乎是也发现了我的尴尬,大姐红扑扑的脸蛋凑近了点,对我说道:“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不过这座位,还是你坐着吧!不然我心里也过意不去。”

然后,我就这么被大姐一把给摁到了那个座位上,因为其他座位都已经被占了的缘故,大姐也只好放下背篓,伸手抓住上面的扶手,站着等到站了。

不过幸好,大姐就站在我旁边。

公交车停靠了两分钟,然后就准备启动了。前后两边的车门自动合上,就在车门即将关闭的时候,大老远的,两个青年就跑了过来。

一男一女的两个人,男的并没有作声,倒是那个女的在不停地喊:“等等!等等!还有我们!”

也亏得是司机好心,又重新打开了车门,两个青年便也上来了。

我粗略地看了眼那两个人,男的衣衫有些凌乱,脸上也是胡子拉碴的,面相看上去并不和善,反而给人一种古怪的感觉。那个女的倒挺好看的,乌黑的长发虽然因为刚才的奔跑而有些乱了,但脸很好看,打扮也很让人感到舒服,白色的t恤和浅咖的宽松长裤,给人的第一印象跟那个男的完全不一样。

公交车渐渐往前行驶,车上的人就开始不安稳了。

刚才上来的那两个人此时正站在一起,女的很随意地看了眼旁边的小孩子,然后很温和地笑了笑。看到这一幕的男的似乎有些不悦,很大力地拍了一把女的的肩。

那个女的也是脾气好,并没有露出任何不高兴的表情,只是拍了拍男的的背,好像是想让他冷静。

不过,接下来的一幕到让人有些瞠目结舌了。

那个男的一把抓住女的的手,狠狠地甩开,然后直接指着女人的鼻子,瞪了她一眼,大声吼道:“给我滚开!你这个疯子!”

这一下子就让整辆车的人都炸开了锅。

“这个人怎么这样啊!那个女的做错了什么?真可怜……”

“那个人是不是脑子有毛病啊!我怕他才是疯子吧!”

关于男人是疯子的言论在私底下传开,我抬眼看了一下那个男人,他似乎还因为别人说他是疯子而感到……高兴?

我读不懂他那脸上愉悦的表情,这也让我有些怀疑,那个男的是不是真的是个疯子。

评论
热度(2)

© 闲得无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