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推理小说】无名之辈(第二卷更新ing)

“大姐,能麻烦你让一下吗?”公交车刚驶出车站没多久,就有些人似乎是按耐不住了一样,不顾公交车的前后晃动在车上随意走动。

虽然我很不理解这个人是在干什么,但是我也尽量地避开麻烦,只不过站在我旁边的大姐就有些被连累了。

看着大姐拖着背篓往后退的样子,我总感觉有些不是滋味。

“小伙子,你能让一下位子吗?”声音是从后面的座位传来的,我坐在左边的第三排,视野很好,刚好靠着窗子,就是看不到后面,所以在听到声音之后,我本能地往后看去。

后面的第六排,一个老婆婆正站在一个小伙子座位旁边,她拄着拐杖,应该是有些腿脚不便。小伙子气定神闲地坐在那里,就好像他根本不知道那个老婆婆口中的小伙子是他一样。

“老人家我腿脚不好,行动有些不太方便,你这个小伙子是不是该让一下座啊?”虽然话是这个理,但是我看着老婆婆那倚老卖老的模样,有些不太舒服。

在三番两次被对方说之后,一直坐在那里看窗外风景的年轻人转过了头,他看了老婆婆一眼,然后就十分不留情地说道:“那婆婆你应该少出门。”

看着两个人剑拔弩张的气势,我不自觉地皱起了眉,本来让座这个事就是自愿的,这个年轻人不愿意,那个老婆婆也没必要非得强求,这样反而两边都闹得不愉快。而那个年轻人,他的做法也有点……

“你这小伙子怎么这样!青天白日啊,我个老婆子腿脚不便就没人来照顾一下吗?这世道是怎么了啊!”显然最后两方走向了最坏的结果,这场闹剧也引起了车上人的关注。

其实或许,那些人早就关注到后面这两个人的动静了,只是一直都没出手罢了。

令我没想到的事发生了,刚刚还站在我旁边的大姐,此刻就已经一个箭步冲上去,走到两个人中间,开始调和:“老婆婆,您先冷静一下!这位小哥应该是有什么不方便的才一直不让座,你说是不是啊,小哥?”大姐转过头看向刚才一直坐着的年轻人,露出了一个十分友好的笑容。

“嗯。”可以清晰地听到,年轻人从鼻子里闷闷地发出了回答的声音。

“看样子你应该也是行动不便吧?”大姐向年轻人那边走近了点,年轻人也并没有排斥大姐这突然的举动。

“我前两天训练的时候韧带拉伤,今天是准备去医院复查的……”年轻人的声音很小,但听到了这番话的大姐却露出了十分明了的神色。

转身走向老婆婆那边,大姐看着仍然还有些不肯罢休的老婆婆,一把扶住老婆婆的手,笑着劝道:“所以,老婆婆您也不要太耿耿于怀了。”

被大姐这么一说,老婆婆似乎有些更加不满了,作势便要甩开大姐的手,却被突然出现的另一个人给抓住了她的手。

“这位老婆婆,如果您再这么闹下去,我可以以民事纠纷阻碍公共设施运行的名义把你给抓起来。”男人冷着脸,脸绷得很死,语气也很僵硬。

“你是谁?这种事还轮得到你来管?”老婆婆看着突然抓着自己的手的男人,脸上的表情有些愠怒。

“我?您暂时不需要知道我是谁,但是身为这趟车上的乘客,我有权对此事进行干预。”男人的话里不带一丝感情,在他的威压之下,那个老婆婆也很快安静了下来。

评论
热度(2)

© 闲得无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