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推理小说】无名之辈(第二卷更新ing)

你看到的那些不一定就是真的,但是你看不到的绝对就不是真的。人都有变态的成分,只不过有些人隐藏的好一点,而有些人表现的更明显一点。

                     ——【第二卷】二次呼吸

————————————————

我和老陈已经分开行动好一段时间了,自从上次从藤川家回来开始,老陈似乎就开始对我格外的放心,这肯定不是我的错觉。

还记得那天,他在事务所一边打电话一边看了我一眼,那个时候刚好就是我提议我们两个人分开行动效率更高来钱更快的时候。然后在他打完电话之后,他坐到了沙发上,刚好就坐在我边上。我跟他两个人离的很近,看着他那似笑非笑的模样,本来我的心里是“咯噔”一响,想着这事准凉了的。

结果,他就开口了:“鉴于你上次藤川家的那个委托单独行动还不错,这次就放松点吧,不过你得记得,别再搞出什么乱子,不然的话,就别想再有下次了。”

语气轻松的简直不像话,我都不敢相信这是从老陈嘴里蹦出来的话。而且,他竟然都没骂我!

当然,我也学乖了,在老陈说完话之后,我是一个劲地点头哈腰说谢谢,不然等会估计又得被他骂傻逼了。

但是好像起了反作用?

站在公交车站站台旁边,我回忆着老陈说的那个新委托。市中心今天有个大活动,听说那边最大的商场准备搞什么娱乐晚会,还会请一堆大明星过来。这里不得不重点说一下,我今天在微博上看到的,愉愉也会来!真是太嗨皮了!

不过很可惜,我的这个委托似乎并不允许我去看晚会,委托方要求的是,我们务必要见到商场股东之一的“蓝海”公司的董事长。据说那个董事长行事贼神秘,到现在都没有媒体爆出董事长的真面目。至于见到那个董事长之后的,老陈没跟我说,他似乎另有打算?而且我也就是刚才才知道的这个委托,具体也没细问,反正能跟老陈分开行动也不错,至少我就不用再受他的气了。

站台上等候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有老人也有小孩子,我看了一眼四周,似乎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这个时候,一个背着一筐麻薯的大姐突然从远处走了过来。我看着那个大姐,第一眼就觉得她很特别。为什么?妥妥的东北那旮瘩的装扮啊!绿棉袄红头巾,两腮忒红,土土的,多靓啊!

有一说一,大姐你这打扮绝对是整条街上最靓的姐!

虽然现在天气已经转暖,但是倒春寒倒也并不难理解大姐为什么穿的这么多,而且在一般人眼里看来,东北大姐的亲和力是杠杠的高。所以,当大姐开口问“这是哪路的公交车?”的时候,我是第一个站出来回答的。

“大姐,这是三路。”

“哦哦哦,小伙子,感谢啊!”大姐放下背上背着的背篓,拍了拍我的肩,笑得十分憨厚。

我看着大姐额上细密的汗珠和那灿烂满足的笑容,心想着,在恐怕就是劳动人民的魅力吧!

(共产主义接班人吴鸣实锤)

评论
热度(3)

© 闲得无聊 | Powered by LOFTER